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观点中国>

【真相|漫评】日本:核污染水很“安全” 海鱼:无法呼吸

2023-06-10 11:19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609144822.png

日本政府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入海洋的计划已进入倒计时。日本政府一直企图证明“经过处理的核污染水很安全”,但越来越多证据表明这样的公关话术“洗不白”核污染水。

最新检测结果显示,福岛核电站港湾内捕获的鱼类体内所含放射性元素铯超标,达到日本法定标准180倍,令人震惊。日本迄今没有提供足够科学和事实依据,解决国际社会对排海方案正当性、净化装置有效性、核污染水数据可靠性、环境影响不确定性等方面关切。用于处理核污染水的多核素净化处理系统(ALPS)长期高负荷运行的性能与效率也存疑。

斐济内政和移民部长蒂科杜阿杜阿日前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时,当着日本官员的面直接发问:“日本说核污染水安全,为什么自己不留着?”对这样的疑问,日本多“高明”的公关话术都糊弄不过去。海洋不是日本的“下水道”,核污染水绝不能一排了之。

文/何所忆

图/海曼平

【责任编辑:吴佳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