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观点中国>

人民论坛网评 | 主题教育要站稳人民立场

2023-06-10 12:32

来源:人民论坛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全党同志要站稳人民立场。广大党员干部要拜人民为师,始终与人民在一起,唯有在主题教育中站稳“人民立场”,才能用实干实绩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在深入学习中站稳人民立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主题教育要在“原汁原味”学中汲取营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逐字逐句学、逐段逐章学、逐篇逐卷学。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与人民同进同出同劳动,系统解决“有的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兴趣不浓,学不进去,学习走形式装样子”问题。既要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中解疑答惑、豁然开朗,更要脚沾泥土去联系实际、联系工作、联系生活,把为民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用心谋事、专心干事、尽心成事之基,让“人民立场”在主题教育中坚如磐石。

在“紧密结合”中站稳人民立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在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紧密结合”方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把自主学和集中学结合起来、把会上学与会后学结合起来、把上班学与下班学结合起来,在温故知新中确保学习实效,做到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检验理论。主题教育期间,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有的学习不系统不深入,一知半解、浅尝辄止,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问题。要多与人民下田劳作、多看人民柴米油盐、多找人民听取呼声,在与群众促膝谈心中,认真记录人民所思所想所盼,确保学习效果看得见摸得着。

在“立行立改”中站稳人民立场。在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解剖麻雀,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筑牢“人民立场”根基。站稳人民立场,就是要坚持结果导向,聚焦人民急难愁盼,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实事办到人民心坎上,实事求是打通服务人民“最后一公里”。在整改过程中,要如实填好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在人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中找差距,着力破解不接地气、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自身难题,畅通政策不落地、制度不具体、作风不务实“最后一公里”。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既能在“学中改”,又能在“改中学”,将学和改、知与行凝聚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作者:胡南春)

【责任编辑:吴佳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