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观点中国>

【发现最美铁路】张吉怀高铁,助力沿途“好风景”变“好前景”

2023-08-02 16:2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8月1日上午,“发现最美铁路•走进大美张吉怀”网络宣传活动在湖南怀化启动。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湖南省委网信办、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承办。来自中央网信办,中央和湖南省内主流网络媒体、网络正能量宣传骨干等组成的发现团,将在张吉怀高铁及沿线地区,进行为期4天的发现之旅。(8月1日中国日报网)

要致富,先修路。道路畅通,才能更好地促进百业兴旺,一条高铁,承载的不仅是沿线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更承载一座城的未来发展。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带我们走进大美张吉怀,了解我国铁路的发展历史,感受一座城市的活力和魅力,体验铁路发挥出的积极推动作用。张吉怀高铁沿线,有着良好的生态资源,这是撬动一座城市发展的重要“支点”。要让“好风景”变成“好前景”,需要发挥铁路的运输优势,实现资金、项目、资源、人才的充分流动,让城市在“人畅其行、物畅其流”中更有活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张吉怀高铁,为广迎八方来客搭建了桥梁。推动一座城市的发展,要主动敞开大门,广迎八方来客,让“人流量”转化为一个地方的“发展力”。首先要解决的就是道路问题。湖南张吉怀高铁开通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不通高铁成为历史。一条铁路的修建,不仅是中国铁路版图的不断延伸,中国铁路网的不断完善,更是为一座城市搭建了“走出去”“引进来”的桥梁,能够让更多的人通过这条铁路走进沿线的城市,让更多的美好想法有了变成现实的可能。

张吉怀高铁,为推动旅游产业提供了机遇。好风景,不仅是城市的“名片”,更是城市发展的重要资源。张吉怀高铁既穿越武陵山区,又横跨澧水、酉水、峒河、沱江、锦江和舞水等六条江河,山水风光令人沉醉,沿线良好的生态资源,为推动旅游产业创造了条件。好风景遇上通畅的道路,自然能碰撞出发展的“火花”。抢抓旅游发展新机遇,不仅能更好地拓展一座城市的发展空间,更能让我们看到新希望、新发展,为沿线的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实惠,真正地感受到铁路畅通的好处,让“钱袋子”鼓起来。

张吉怀高铁,为旅客美好出行带来便捷。发展旅游,要充分发挥沿线的生态资源,更需要铁路部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下好城市发展的“绿色棋”。张吉怀高铁全线车站、隧道和桥梁基本建在大山间、悬崖边、田野上,是名副其实的“云端高铁”。独特的地形,不仅对铁路建设的要求高,让我们看到新时代中国铁路在科技自主创新上取得的新成果,更让旅客在这些惊艳的张吉怀高铁“景点”中,享受到一场精彩而别具魅力的出行,不断提升旅客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联通内外,交通先行。张吉怀高铁,既打通了交通运输不畅的“堵点”,更着力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让“最美高铁”输出更多的美,让大家在发现美、享受美、追逐美的过程中,为旅游事业的繁荣注入更多新力量。(朱志清、唐思贤)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