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观点中国>

高铁让湘西之美尽情绽放

2023-08-03 11:2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湖南省委网信办、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承办的“发现最美铁路•走进大美张吉怀”网络宣传活动的发现团,将沿着张吉怀高铁,带着好奇和憧憬抵达 “诗和远方”,一览湘西神秘之美。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高铁一通,转换时空。从古驿道上的马蹄绝响,到新发展路上的高铁飞驰,湘西地区化蝶飞舞的交通巨变在新时代联袂演绎。作为“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连接线,张吉怀高铁不仅串联起多个世界著名的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让旅游业得以蓬勃发展,也让“山货”出山,湘品出湘,铺就乡村振兴的快车道,更让湘西三城变“社区”,民众往来通达便捷。

因为高铁的到来,一个个项目落地开工,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批批产业和城建项目快速推进,一波波游客走进神秘湘西......数据显示,张吉怀高铁开通运营一年来,大湘西接待游客增长52.2%,门票销售额增长82.9%。同时。沿线地区的特色农产品也藉由高铁走出湘西,形成产业互补、人员互通的铁路经济带,湘西州引进外资增长34.7%,进出口增长50.8%居全省第一。可以说,张吉怀高铁为大湘西的快速发展打通了“主动脉”,启动了“新引擎”,赋予了新机遇。

曾经的偏远山区,如今的旅游热地,说高铁赋予这片锦绣之地二次生命,毫不为过。游人可于武陵、雪峰延绵处登高望远,赏奇秀风光,也可于沅、澧二水汇聚处乘舟游走,观山水画廊。或坐在高铁之中,沉浸于美景之上,人随景移,景入人心,在速度激情里心旷神怡,于诗情画意中流连忘返。

一城一地的发展,离不开交通的助力。而高铁以其快速便捷和安全,通达了山水阻隔,扭转了时空关键,拉近了风土人情,加快了经济发展。藉由一条铁路线,五百里黄金干道宏图徐徐展开。这把打开湘西发展的金钥匙,也构建起了一条条发展路、幸福路、富裕路,激活了湘西旅游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

发展抵达民生也抵近民心。张吉怀高铁自开通以来,不管是流量还是人气,不管是风景还是文化,都变得更加繁荣和蓬勃。相信,沿线地区将依托高铁带来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做强本地发展的磁场,把游客吸引过来,把本地的农副产品和文旅产品推销出去,把发展的信心聚起来,把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陆省省)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