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观点中国>

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续写主题教育精彩答卷

2023-10-10 10:4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不论是干革命,还是搞建设、抓改革,归根到底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深入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标准,续写主题教育精彩答卷。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从井冈山“不拿群众一个红薯”,到长征路上“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一半给老百姓”,从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到“我想回去建设家乡,把希望带给更多父老乡亲”的黄文秀。众多共产党人以人民之乐为乐,以人民之忧为忧,把群众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与人民同甘苦共患难。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为民意识,厚植为民情怀,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正确回答好“为谁干”的话题,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在主题教育中答好“为民造福”永恒课题。

握紧为民“方向盘”,让初心永久“保质保鲜”。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为强烈,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民生短板,坚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为标准,多听群众“话外音”,多看群众“不同脸”,“望闻问切”为稳就业开“良方”,“雪中送炭”为困难家庭解忧患,将群众的“心上事”当作“上心事”,把事关民生的大事落实好完成好,把群众的“关键小事”解决好,时常想一想百姓缺什么、需要什么,急需解决什么,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顺应人民群众新愿景、新期待、新憧憬,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结亲戚,交朋友”,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都有明显地改善。无论环境和条件如何变化,党员干部与群众的感情不能淡。放下身架“接地气”,沉下身子“察民情”,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同喝大碗茶,同处一个“频道”,脚上沾满泥土,心中沉淀真情,把群众当亲人、当朋友,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群众有心里话愿说,有“心结”敢提,有怨气敢排。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真切地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以初心换取民心“守好人民的心”。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接受群众的检验,把话筒递给群众,把镜头聚焦群众,让群众来打分。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根本评价标准,事事想着群众,处处为了群众,把“问题清单”变成“责任清单”,不断地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以初心之“笔”,书写主题教育精彩答卷。(甘惠艳)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