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观点中国>

团结就是力量,信心赛过黄金

2023-10-13 15:52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奋斗,继续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朝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满腔的热情,冲天的干劲,用到科研攻关上,用到高质量发展上,用到乡村振兴上,精益求精做好每道工序,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振奋精神,提高效率,以新姿态、新干劲夺取新胜利。

团结就是力量,信心赛过黄金。做实现中国梦的践行者,齐心协力向着一个目标,以龚全珍“活着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以刘永坦40年来致力于中国新体制雷达事业的发展,为中国筑起了“海防长城”的孜孜坚守;以杜富国“为任务敢拼命、为战友不惜命”的无私无畏;以徐淙祥“为了种好粮,俺能不要命”的忧国情怀。只要每个人树立雄心、坚定信心,在各自的岗位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在不同的行业中争一流,当尖兵,就能把一个个小故事变成大故事,把一个个小目标汇成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用奋斗开创一片新天地。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对外开放、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取得新进展,但也要看到,脚下的路不会一马平川,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甚至惊涛骇浪。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创业者瞅准商机,敢闯敢干,用心血和汗水铺就成功之路;创新者耐得住寂寞,心无旁骛做研究,攀登新的高峰;企业经营者以市场为导向,节成本提效益,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一份奋斗一份幸福。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长期和艰巨的使命,所有中国人都应参与其中,担负起应有的责任,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攻坚克难发奋图强,发挥最大潜能,尽最大能力,始终以奋斗姿态、追梦劲头,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为现实。(欧阳钰明)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