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观点中国>

发扬实的作风,答好主题教育“满分卷”

2023-10-19 17:08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目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实的导向、发扬实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学深悟透,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集体学习安排好时间,个人自学挤出时间,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学而不思则罔”要深入思考、细致揣摩、学懂弄通,把学习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常思举措、常问困惑、常查根源,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学习要有韧劲,克服心浮气躁心理,绝不能浅尝辄止,满足于一知半解,摒弃走马观花走过场的形式主义。让理论学习“实”起来、“看家本领”强起来。

真抓实干,践行为民造福政绩观。主题教育说到底,就是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增进人民福祉。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为官一任,造福四方”,用实际行动践行“不负人民”的铿锵誓言。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用在能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干成事上,主动俯下身子、沉到一线,做到带着群众感情做事情,立足群众观点看问题,心怀群众冷暖解难题,多听群众“话外音”,多看群众“不同脸”,多问一问“你怎么看”。聚焦“急难愁盼”,解决“最怨最烦”问题,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评判,在为民办事中书写满意卷,赢得好口碑。

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成色。检视整改是主题教育重中之重,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发扬斗争精神,“刀刃向内”揭己疮疤,“刀锋向外”帮人“把脉治病”,“红脸出汗”“刮骨疗伤”,扭住问题不放。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对发现的“顽疾”坚决整治销号,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研判,做出预防措施,严查“老问题”防止“新花样”。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相互贯通、统筹推进,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刘佳蔚)

【责任编辑:蒋新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