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观点中国>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

2023-10-31 10:2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10月26日11时14分,搭载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七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50多年来,从首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到一箭三星,从无人试验飞船到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一代又一代航天人接续奋斗、顽固拼搏,破译了一个个密码,解开了一个个魔盒,将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将一个个“问号”变为“感叹号”。“跳过一个高度,又有新的高度在等着你”,星空浩瀚无垠,探索永无止境,只有不断的“闯”才能闯出新奇迹,只有不断地“攀”才能到达光辉的顶点。每一次的成功都是下一次挑战和超越的开始,每一次的凯旋都是为更高更强的目标蓄势聚力。始终以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坚韧不拔,百折不挠,攻破核心关键技术,不断突破“0”,实现新的“1”,牢牢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精心推进行星探测等航天重大工程,加快建设航天强国。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中国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不忘科学报国初心,勇担航天强国使命,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化作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以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树立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保持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跑出航天强国加速度,实现了从“跟跑”到“并跑”甚至“领跑”的历史性跨越,向世界展示了强大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向航天英雄致敬,就是要像聂海胜那样“只要国家需要、任务需要,我们会以最佳的状态、最充足的准备去迎接挑战,履行使命!”像邓清明那样“无论年龄多大,能够被祖国需要就是最幸福的。”不断地追梦。以航天英雄为榜样,满怀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勇担重任、勇攀高峰,创一流业绩,争一路领先,共同助推中国梦。

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再次彰显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人在太空中增加了新的光辉足迹,世界太空史上书写出浓重的一笔,让我们再次目睹了中国航天人的英姿。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不仅是技术上实现了新突破,而且进一步增强自豪感,提振精气神,中华儿女奋力谱写伟大复兴的壮丽新篇章。(李友联)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