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观点中国>

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2023-11-07 09:1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近日,全国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公务员姓“公”,是人民的“勤务员”,尤其需要发扬“三牛”精神,勇于担当,实干作为,乐于奉献,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发扬“孺子牛”精神,勤恳踏实为民服务。公务员肩负着党和政府的重托,肩负着人民的期盼,一个地方工作好不好,发展快不快,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高不高,与公务人员的服务和执行能力有很大的关系。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方面要“耳听八方”,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关注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在赞扬声中找不足,在抱怨声中找差距,以不满足的姿态为群众排忧解难。另一方面要打好提前量,工作有前瞻性和预见性,把可能出现的问题预防在前,发现问题,及时地处理问题。坚持以大局为重,不怕打破坛坛罐罐,不计较一时一地的得失,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遇到难事、烦事不推诿、不拖拉,多捧“烫手山芋”、多啃“硬骨头”、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做人民群众信得过的知心人。

发扬“老黄牛”精神,永葆担当本色。公务员“姓公”,理当秉公办事,秉公执法,廉洁奉公。把稳用权“方向盘”,系牢廉洁安全带,扎紧权力“篱笆”,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维护大局,坚持全国“一盘棋”不怕打破坛坛罐罐,不计较一时一地的得失,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遇到难事、烦事不推诿、不拖拉,面对危难之事挺身而出走在前、抢着干。践行使命担当,争当改革排头兵,勇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开路先锋,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发扬“拓荒牛”精神,永葆艰苦奋斗本色。广大公务员要树立艰苦奋斗的价值观,保持“过苦日子”的作风,增强“过紧日子”的自觉,严格遵守生活纪律各项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带头遵守制度、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头立德修身、做涵养廉洁文化的表率。以俭修身、以俭兴业,敢字当头,实干为先,用喊破嗓子的激情、甩开膀子的斗志,开辟新境界,展现新作为。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地进取,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公务员肩负着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和责任,要始终不忘初心、增强干事本领、勇于担当作为,把为民情怀融入每一件小事,将为民服务作为第一使命,勤政敬业,恪尽职守,以务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续写最美篇章。(何颖)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