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观点中国>

以龙马精神开启新征程

2024-02-20 09:09

来源:人民论坛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春节假期过后,各行各业都全心投入到新征程中去,承载着对2024年的无限希望。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更要收心聚力、紧张快干,以龙马精神的最佳状态,铆足干劲、闯劲与韧劲,锚定新年新目标、展现实干新担当、实现工作新突破,奋力谱写更加璀璨多彩的时代篇章。

铆足“龙腾虎跃”的干劲,元气满满锚定“新”目标。目标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有了明确的方向,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才能少走“弯路”,少吃“苦头”,高效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向前。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开年就要卯足“龙腾虎跃”的干劲,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本职业务出发,围绕本科室主责主业,梳理重点工作、拓展工作思路,明确时间节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努力把上级最新的部署要求转化为自身年度目标任务。同时,还要注重分门别类优化细化,制定短期目标和长期规划,列出“时间表”,画好“路线图”,让每一项工作的开展都有条不紊、张弛有度,真正做到让计划指引工作方向,以措施的前瞻性提升工作的创造性,沿着正确方向笃行不怠,争取新的一年有更大的提升和进步。

铆足“生龙活虎”的闯劲,大刀阔斧展现“新”担当。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会遇到许多新问题、新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与开拓者,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多经历几次“风吹浪打”、多接几次“烫手山芋”,争当“行动上的巨人”,努力在艰险中练就过硬本领,在风雨中快速成长。同时,还要高度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怕苦、不畏难,不推诿、不退让,把每一项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抓,抓出实绩、抓出实效,以“生龙活虎”的闯劲、大刀阔斧的勇气,不畏风浪、劈出新路、建立功业,源源不断为龙年节后开工注入干事创业“新动能”。

铆足“鲤越龙门”的韧劲,奋发进取实现“新”突破。干事创业不能“雷声大雨点小”,群众看的是实效,要的是实惠。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始终保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韧劲,聚焦老百姓的“急难愁盼”,以“行则将至”的决心和“做则必成”的信心,苦干实干,勇毅向前。要充分发扬“攀过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奋进精神,在埋头苦干中掌握斗争本领、增强斗争能力,在真刀真枪的火热实践中,努力作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时间检验的实绩,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作者:赵阳)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