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观点中国>

手绘 | 承德大贵口村:唱响产业兴旺歌

2024-02-21 08:52

来源:人民论坛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编者按: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由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大步迈进,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农民生活越过越好,一幅村美民富产业兴的壮美画卷在神州大地徐徐铺展。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偏桥子镇大贵口村是“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典型山区村,更是一块不可多得的生态福地。这里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与承德其他乡村相比,称得上鱼米之乡。

2021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滦河北岸的双滦区偏桥子镇大贵口村考察调研。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精准发力,立足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发展优势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多更好惠及农村农民。”

近年来,大贵口村坚持“传统农业全面升级,新兴产业引进培育,乡村旅游精准开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发展思路,有效促进农民多元化可持续增收,迈上了村美民富产业兴的新台阶,打造出大贵口村“农旅融合”发展新样板。

大贵口村-长图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