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观点中国>

美媒:靠这项关键技术,中国自动驾驶胜美国

2024-03-15 13:42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美国“石英”网站3月13日文章,原题:中国汽车凭这一项功能在自动驾驶领域击败美国在美国,我们正热衷于徒劳无功地将资金源源不断地投向自动驾驶领域。无数公司都在想方设法尝试解决该问题,希望能够归纳人类杂乱无序的举动,便于算法理解。中国则另辟蹊径:确保每辆车都尽可能了解周围正在发生的事情。新的测试结果显示,这是制胜之举。

美国《连线》杂志撰稿人安德鲁斯测试了3辆配备半自动驾驶功能的中国汽车,发现它们全都优于美国同类自动驾驶系统。原因似乎可以归结为美国乘用车尚未配备一种功能:激光雷达。

安德鲁斯写道:一方面,近期特斯拉和通用汽车一直占据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大部分头条新闻,而且是出于形形色色的负面原因,包括大规模召回、暂时吊销执照、削减开支和巨额亏损等。但在中国,许多公司正在稳步地,而且远比(美国同行)更成功地朝着一个类似的目标迈进,但通过不同的路线。

在中国,赴美国上市的3家公司(蔚来、理想、小鹏)都在采取配装各种传感器的路线,其中激光雷达最引人注目。这篇文章分别对中国车企开发的3种相互竞争的自动驾驶系统(蔚来的NOP+、理想的NOA和小鹏的XNGP)进行评论,而这3种系统都非常值得人们一探究竟。

即使使用激光雷达,这些产品也比不上人类驾驶员的感知和反应能力,但它们的能力比我们美国的同类产品更接近人类驾驶员。(作者史蒂夫·达席尔瓦,丁雨晴译)

【责任编辑:唐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