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河北秦皇岛创新路上不停步 让小小玻璃“星耀太空”

2023-03-21 08:48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全国两会精神看落实|河北秦皇岛:创新路上不停步 让小小玻璃“星耀太空”-新华网

日前,一种厚度仅有0.01毫米的超薄耐高温光学玻璃产品在河北研制成功,实现了业内重大技术突破。它出自一家专业从事空间用抗辐照玻璃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

得益于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这里研发的1000多万片特种玻璃产品应用在神舟系列载人飞船、中国探月工程、中国空间站等航天项目上。

今年全国两会后,企业更加坚定了勇闯科技创新“无人区”、向航天领域新赛道进发的信心。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企业加紧对相关研发设备升级改造,力争研制出更多填补国内空白的特殊光学材料,为祖国航天事业作出贡献。

记者:曲澜娟

报道员:王继军、朱晓松、张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于京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