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四川兴文开启“稻虾轮作”新模式 助农增收好“钱景”

2023-03-29 15:03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央视网消息:眼下正是四川宜宾兴文县“早虾”的收获季,养殖户们忙着捕捞小龙虾。

在四川宜宾兴文县的这个稻虾养殖基地,养殖户们身着防水衣裤,头戴照明灯,捕捞小龙虾。从下午6点到次日凌晨,10多个人能捕6000斤左右。这些刚刚捕捞上岸的小龙虾被连夜进行分拣、称重、打包、装箱、然后空运至上海、南京等多个城市。

四川川虾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五星片区负责人 万庆祥:我们通过空运缩短了运输时间,让头一天捕的小龙虾在第二天一早就能够进入各大城市的市场,最大程度确保小龙虾的存活率和鲜活度。

今年,兴文县全县养殖小龙虾6.6万亩,批发价从每斤40多元到100多元不等。当地通过“粮经复合、稻虾轮作”模式,实现“一水两用”“一田多收”。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