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人的故事>

第四次参与“高考直通车”送考行动

2023-06-07 09:17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原标题:第四次参与“高考直通车”送考行动(引题)

周庄义:“早到迟退”的护考使者(主题)

记者 刘珺 见习记者 刘露

昨日,30位送考司机代表参加了“爱相伴 福满分——2023年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行动”发车仪式,华榕集团的周庄义就是其中的一员,这也是他第四次参与“高考直通车”送考行动。

每次收到考生的接送信息,周庄义都会马上与考生和家长联系,确认接送地点并规划好最优路线。接送考生的前一天,他会将车辆擦洗干净,并备好矿泉水等。“这样考生和家长坐着才更舒服,能有一个好心情。”

每次接送,周庄义都会提前到达指定地点。“这样即使出现突发状况也有充足的时间来应对。好在每一年都挺幸运的,我接送的考生没有发生过紧急情况。”

除了参加爱心送考,周庄义还要负责考点外的车辆保障工作。“将考生送到考点后,我就到考点外指定地点保障,如有紧急情况需要用车,就能第一时间赶上。”周庄义和其他负责保障的司机要在考点外守候,直到考试结束后考生和家长离开考场。

今年是周庄义开出租车的第七年。今年春节假期的一天,他送两名乘客去福州火车站。两人忙着去外地对账,却不小心将存有重要数据的电脑落在车上。周庄义发现后将电脑妥善保管起来,乘客通过公司联系找寻,他第一时间将电脑送还,没有耽误两人的行程。事后,两人还专程到公司致谢。

遇到外地游客,周庄义就成了“导游”。“我会告诉他们去哪里吃最正宗的福州小吃,哪里有最具特色的古迹。”周庄义的热心给不少游客留下了好印象。

“出租车是‘流动的窗口’,是城市文明的象征。”周庄义说,在岗位上多干一天就多作一份贡献,不论是高考送考还是助人为乐,都是他应尽的责任。

【责任编辑:孙晓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