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人的故事>

公交车上的平安守护者

2023-06-08 09:58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安全是基础,服务为根本。”这是印刻在戎威远保安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公交乘务管理员们心中的话。每一天,他们都在全心全意书写着为乘客真情服务的温暖故事,只为让乘客能在公交车厢里感受到——安全、平稳、有序。角门南站14路公交车场站乘务管理员翟胜利便是其中的代表。

2014年1月,戎威远保安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市组建了公交乘务管理员队伍,为北京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所属的23条公交线路公交车提供安保服务。9年来,每天凌晨4点半,翟胜利和其他同事一道准时起床,5点上车前围绕车辆检查一周,上车后一丝不苟地检查车上各处角落是否有可疑物品,做好发车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怀着守护乘客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翟胜利在公交车上服务乘客热情周到,在进行安全提醒的同时,主动照顾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遇有乘客发生争执时,他会耐心劝导防止矛盾激化。

担任线路长的5年来,翟胜利更加忙碌。当天上还闪烁着星光的时候,他便开始督促乘务管理员起床,检查服装、装备配备,提醒带饭盒、水杯;在简短的班前会上,他会叮嘱乘务管理员重点注意事项,每辆公交车发车前检查人员是否就位;出车后他每隔一段时间同每个乘务管理员打电话,询问岗上情况,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理;收车后,他集合所有乘务管理员总结一天工作,安排第二天工作。

多年如一日,翟胜利任劳任怨、敬业奉献、忠诚坚守、保障安全正是戎威远700余名公交乘务安全员的生动写照。2022年,全体戎威远公交乘务管理员先后发现、制止和处置各种突发事件300余起,劝阻乘客携带违禁品上车150余起,妥善处理盗窃、吵架、打架及酗酒滋事等事件70起,协助处理车辆突发事故200余次,好人好事190余件。守护公交平安,守护首都平安,他们默默贡献着力量。

【责任编辑:赵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