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人的故事>

看!71岁跑友与南马的追风故事

2023-12-01 09:19

来源:​南宁晚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南宁晚报讯(记者 陈蕾)11月29日,距离第十五届南宁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八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以下简称南马)开跑还有4天。昨日,即将参赛的71岁长跑爱好者郭慧莹分享了自己的追风故事。

“这里以前没那么漂亮,旁边都是低矮楼房,还有光秃秃的草皮。”民族广场是40年前郭慧莹起跑的地方。

1983年12月4日,南宁市为纪念南宁解放举办了首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彼时的郭慧莹是一名跑步发烧友,时常清晨5时30分出门晨跑锻炼。

当年,信心满满的郭慧莹报名参加了社会青年女子组7500米比赛。虽然当时的跑步装备只有一双普通的解放鞋,但不服输的她在双脚被磨出水泡的情况下,始终咬牙坚持,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荣获该组别冠军。

郭慧莹展示曾经的奖品。南宁晚报记者宋延康 摄

时隔40年,郭慧莹骄傲地展示当年的比赛奖品:一个铝桶,以及一张定格冲刺瞬间的黑白照。照片里,一头短发的郭慧莹神采飞扬,两旁站满欢呼的人群。

从1983年的7500米比赛,到2023年的2000米健身走,郭慧莹笑着说,她一直坚持参加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当年作为奖品的铝桶,郭慧莹仍在使用。每次看到红色的“奖”字,她心中总会涌起满满的自豪感。

跑步教会了郭慧莹锲而不舍、坚持到底,也让她拥有面对困难和逆境的勇气,而她也在追风的道路上见证了南宁的城市变化和体育事业的发展。

2006年起,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升级为“半程马拉松赛事”,2017年升级为“全程马拉松赛事”,并首次跨过邕江跑进五象新区。历经十四届赛事的历练及提升,南马于2023年首次获评“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

对于即将到来的新一届南马,郭慧莹满怀期待。“现在来参加比赛的人幸福多了,比赛氛围很好,赛事也更专业。”郭慧莹对比说,以前报名参加比赛的大多是南宁本地人,如今不仅有来自全国的跑友,还有许多国际友人前来参赛,大家以纯粹的热爱享受着奔跑的快乐。

【责任编辑:孙晓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