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人的故事>

听障咖啡师李莎:用指尖传递“无声的爱”

2023-12-04 09:07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11月30日,李莎在调试咖啡机。

明亮的眼睛、甜美的笑容,是很多顾客对李莎的第一印象。每做好一杯咖啡,她都会用手语比出“谢谢”,时常得到顾客同样的手语回应。在星巴克西安翠华里手语门店,语言不再是沟通的障碍。语音识别系统、双面点单屏、电子手写板、带编号的手持菜单……“无声咖啡”为听障人士开拓了就业新路径,也让李莎用手语持续传递着“无声的爱”。西安女孩李莎患有先天听力障碍,从西安美术学院特教艺术学院毕业后,她积极融入社会。三年前,李莎加入星巴克,成为一名“无声咖啡师”。李莎在同事的鼓励下不断突破自我,不仅学会了制作醇香的咖啡,还参与店内的手语课堂等公益活动,用手语架起沟通的桥梁。 “这些年,在残联等部门的帮助下,针对听障人士的公益活动越来越多,我很高兴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他人带来帮助和温暖。虽然我的身体有障碍,但是人与人之间的‘爱’没有障碍。”李莎用手语表达道。

新华社记者 邹竞一 摄

1   2   3   4   5   6   7   8   9   >  


【责任编辑:赵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