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第三只眼看中国>

外媒:中国游客助力泰国旅游业复苏

2024-03-07 10: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参考消息网3月7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7日报道,今年前两个月,到泰国的游客同比增长五成,其中中国游客人数最多。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3月6日公布统计数据,今年前两个月,入境泰国的外国游客达63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0%。

据统计,赴泰国的外国游客中,中国游客数量达118万人次,居首位,接下来分别为马来西亚、俄罗斯、韩国和印度游客。

报道称,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预计,本周(3月4日至10日)外国游客入境数量将继续增加,主要得益于泰中签署两国永久互免签证协议,以及泰国航空公司增加航班数量等。

据报道,旅游业是泰国的重要经济支柱,占国内生产总值的近两成。新冠疫情前,中国是泰国第一大游客来源国,但疫情结束后,泰国旅游业复苏缓慢,中国游客回弹人数也不如预期,从2019年疫情前的1100万人次,锐减至去年的350万人次。

泰国和中国今年1月28日签署协议,允许两国人民从3月1日起互相免签证入境。


3月1日,中国游客在泰国北榄府暹罗古城拍照。(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