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第三只眼看中国>

美媒关注:中国将发射两型可重复使用火箭

2024-03-07 10: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参考消息网3月7日报道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3月5日报道,中国两型正在研制中的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分别计划于2025年和2026年首飞,或在为未来的载人登月任务做准备。

据美国航天新闻网报道,即将进行的发射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计划的一部分。这将是中国在2030年前将航天员送上月球计划的“关键”。

报道称,与中国过去使用的多数火箭不同,这两型火箭将可重复使用。这意味着它们不仅更具可持续性,还更具成本效益。在未来的任务中,人们无须在每次发射前再建造新火箭。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没有提及火箭的名字。这两型火箭包括4米级火箭和5米级火箭。美国航天新闻网推测,其中较大的一款火箭可能是研制中的长征十号运载火箭的衍生型号。长征十号是一款长约92米的运载火箭,奔月轨道运载能力达到27吨。据美国太空网站分析,长征十号火箭还将负责在未来将新近命名的“梦舟”载人飞船的机组人员送上月球。

据航天新闻网推测,根据最新公布的可重复使用火箭研制时间表,长征十号最早或可于2025年进行测试发射,将携带新一代太空舱进入地球轨道。

据航天新闻网报道,虽然目前有几家中国公司正在开发可重复使用的火箭,但国有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新型运载火箭将通过与国内不同的商业火箭公司的产品竞争“极大地增加中国航天发射和进入太空的可选择性”。

中国媒体《科技日报》的一篇文章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2023年成功完成垂直起降悬停试验,取得了可重复使用火箭关键技术突破。(编译/文怡)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