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第三只眼看中国>

中国前两月进出口增长超预期,外媒:表明全球贸易正在好转

2024-03-08 10:50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进出口增长超出预期。”海关总署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同比增长8.7%。路透社称,这表明全球贸易正在好转,是一个令人鼓舞的信号。

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按美元计价,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9308.6亿美元,同比增长5.5%。其中,出口5280.1亿美元,增长7.1%;进口4028.5亿美元,增长3.5%;贸易顺差1251.6亿美元,扩大20.5%。路透社称,出口和进口数字均超过了其预计的结果。路透社此前预计,出口和进口分别增长1.9%和1.5%。

路透社称,中国1至2月对美国的整体出口恢复增长,同比增长5%,这一事实令人感到乐观。美联社称,中国出口增长很大一部分来自与东南亚邻国的贸易。对该地区的出口同比增长4.8%,进口增长6%。另外,数据显示,1至2月中国汽车出口量增长22%,出口金额增长近13%。

中国光大银行经济学家周茂华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1至2月我国外贸出口强于预期,主要是海外需求保持扩张,去年基数回落及季节性因素影响,以及我国外贸结构优化与出口新动能保持较高景气。未来,受益于海外需求仍具一定扩张动能,我国外贸出口有望保持适度增长。北京社科院研究员王鹏对记者说,对于今年政府制定的5%的增长目标,外贸无疑将承担重要的角色。通过进一步扩大开放,优化外贸结构,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外贸有望为实现GDP增长目标作出重要贡献。(刘洋)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