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第三只眼看中国>

巴西媒体:“汉服热”彰显中国传统文化复兴

2024-03-13 10:5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参考消息网3月13日报道 据巴西《论坛》杂志网站3月10日报道,随着人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兴趣重燃与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大量曝光,一种时尚风潮在中国年轻人群体中流行起来:汉服风格。

报道称,这种时尚潮流在中国引起了广泛关注,并为全国各地的许多人带来了新的商机,包括传统中式妆、摄影和服装租赁等服务。

在中国,有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找到了在公共场合穿汉服的自豪感,并由此展现出文化自信。

在中国生活方式类社交平台小红书上,29岁的金玉锦(音)拥有约1.1万粉丝。今年元宵节期间,她发布了自己与一群身着传统服饰的女性共同拍摄的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

金玉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汉服设计展现出鲜明的中式风格,具有独特的魅力。人们对汉服的喜爱与日俱增,反映出传统文化日益受到欣赏,越来越多的人拥抱传统服装的美丽,并为身着汉服而自豪。

金玉锦对汉服的喜爱始于2013年,当时她加入了大学里的汉服社团。她回忆说,那时汉服通常被认为是电视剧里才穿的服装,在公共场合穿汉服会感到有点难为情。

但近年来,这种感觉已被抛在脑后。随着汉服风格成为关注焦点,越来越多像金玉锦一样的人正在加入这一潮流。

报道称,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很多游客选择身着汉服游览名胜古迹。在位于中国山东曲阜的孔庙、孔林和孔府就是如此。当地甚至允许身着汉服的人在假期期间免费进入这些景点。

这种时尚潮流的日渐流行也带来了不少新的商机。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有近6000家汉服相关企业。2023年,新增汉服相关企业达2686家,同比增长355.25%。

“汉服热”也蔓延到意大利等地。在前不久的威尼斯狂欢节期间,中国传统服饰成为亮点之一。由意大利和中国志愿者组成的团队参加了在圣马可广场举行的汉服巡游活动。

报道认为,这场对于中国传统服饰的兴趣风潮,标志着一场更广泛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复兴的运动。(编译/苏佳维)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