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第三只眼看中国>

德企呼吁降低中国电动车关税

2024-03-14 10:1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参考消息网3月14日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12日报道,欧盟委员会正在调查北京对其汽车行业提供补贴的问题,考虑提高进口关税,梅赛德斯-奔驰老板则呼吁布鲁塞尔降低从中国进口的电动汽车的关税。

梅赛德斯-奔驰首席执行官康林松表示,从长远来看,来自中国的竞争将有助于欧洲汽车制造商生产出更好的汽车。他还说,保护主义“正在走向错误的道路”。

他表示:“不要提高关税。我是一个反向操作者,我认为应该反其道而行之:实行现有的关税并降低关税。”

他补充称,中国企业寻求向欧洲出口是“竞争的自然发展,需要用更好的产品、更优的技术和更灵活的方式来应对”。“这才是市场经济,这才是竞争之道。”

欧盟委员会正在调查中国汽车制造商是否从北京方面获得补贴,使其能降低出口到欧洲的汽车价格。

在中国没有大规模业务的法国汽车制造商,如斯特兰蒂斯和雷诺,在谈及中国电动汽车的威胁时直言不讳。然而,这项调查遭到德国汽车制造商的强烈反对,它们的销售和利润有很大一部分依赖中国。

比亚迪等中国品牌已经在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上从西方老牌企业手中夺取市场份额。与此同时,德国高管们担心中国政府和消费者可能会采取报复行动。

逾三分之一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在中国销售,而中国市场去年占大众汽车销量的40%。

康林松说:“我们并没有要求进行这项(调查)。作为企业,我们没有请求保护,我相信最优秀的中国企业也没有请求保护。他们想和其他人一样参与全球竞争。”

他立场鲜明地为开放市场辩护。他说:“开放市场带来财富增长,特别是中国的经济奇迹,让数亿人摆脱了贫困。”

康林松表示,需要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双方都应该“怀着打造经济双赢局面的想法”。(编译/许燕红)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