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第三只眼看中国>

日媒:中国商飞首次亮相新加坡后将目光投向东南亚

2024-03-18 10:12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3月17日文章,原题:中国商飞首次亮相新加坡后将目光投向东南亚 当对标空客A320和波音737的中国客机首次亮相新加坡航展时,发出一个信号:东南亚将成为其制造商中国商飞走向全球的第一站。中国商飞的雄心壮志并不仅限于国内市场。新加坡航展的参展人士对中国商飞兴趣浓厚,该公司室内展台前挤满多家航空公司高管以及政府和军方人员。

据马来西亚及其他媒体报道,新加坡航展结束后,C919和ARJ21将在包括吉隆坡在内的多个东南亚机场停靠,开展演示飞行活动。中国商飞仍在寻求来自海外买家的首个正式C919订单。去年,总部位于文莱的骐骥航空表示签署一份采购15架C919和15架ARJ21的意向书。同年,印尼翎亚航空开始试飞ARJ21,成为这款飞机的首个外国客户。这家总部位于印尼的航空公司已经在用ARJ21执飞包括雅加达至吉隆坡等航线的航班。

要打入全球市场,中国商飞需清除一个障碍:这两款客机已获得中国航空管理部门的型号合格证,但尚未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或欧洲航空安全局的适航证。而东南亚的航空监管部门经常从西方监管机构那里获得相关线索。

空客将中国商飞视为“未来的竞争对手”。随着中国在半导体和太空等技术领域与美国及其盟友展开竞争,中国商飞被视为波音、空客客机双头垄断的最终挑战者。C919在中文中被昵称为国产“大飞机”,成为中国努力追赶西方的象征之一。这也是中国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行动的结晶之一。

波音亚太区商业营销董事总经理戴夫·舒尔特表示,未来20年,东南亚的新飞机需求将达4200架。他说,C919“是一款我们将开始与之竞争而且将与我们的对手(空客)竞争的飞机。就(C919)为市场增加更多竞争来说,我们(和空客)都将面临类似挑战”。(作者Mayuko Tani等,丁玎译)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