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第三只眼看中国>

新加坡媒体:甘肃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

2024-03-18 10:24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16日文章,原题:甘肃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 继淄博烧烤、哈尔滨冰雪游后,甘肃天水麻辣烫爆红,相关词条多次登上社交平台热搜榜,当地也开启全城“保姆式”宠粉模式。

天水市秦州区融媒体中心3月1日发文介绍,天水网友2月13日在短视频平台发布一段自拍的麻辣烫视频,短时间内被169万网友分享。高人气吸引了众多美食达人的关注,多名“网红”亲历天水打卡、探店,助推天水麻辣烫被更多人知晓。

以“天水麻辣烫”为关键词的百度搜索指数在3月13日至14日迎来指数级增长。有博主从西安开了300多公里到天水,专程打卡麻辣烫。还有南方游客跨越1668公里,转了3趟车到达天水。有游客从新疆专程到天水吃麻辣烫。他说:“我排了5个小时才吃上。”天水市融媒体中心解读说,天水麻辣烫的精华不仅在于油泼辣子的浓郁咸香、花椒的麻麻清香,也在于粉条挂足汁水的卖相,而这些全都是天水本地风物成就的。

据报道,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后,当地人自发组织车队免费接送游客,连夜清扫城市、刷新墙面、翻新道路,还开通“麻辣烫专线”、举办麻辣烫“吃货节”等。为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当地发布关于规范全区“麻辣烫”等餐饮服务经营者的告知书,对食品安全、价格、服务等进行规范。

《甘肃日报》3月16日刊文说,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看似偶然,实则必然。火爆背后的“流量密码”除了食材优质、味道可口,还与天水自身的努力密不可分,它见证了基础设施完善、服务质量优化、旅游业态创新的提质升级,而前辈“网红城市”积累下来的“宠粉”经验,天水学得用心、做得到位、诚意十足。面对令人羡慕的“泼天富贵”,甘肃省内各地也要认真借鉴天水经验,因地制宜挖掘地域特色,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