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第三只眼看中国>

英媒:老年人培训行业在中国快速增长

2024-03-19 10:06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英国路透社3月18日文章,原题:老年人培训行业在中国快速增长 中国人口老龄化提供了一个前景广阔和增长迅速的市场,即为中老年群体提供休闲课程和活动,从瑜伽到非洲鼓演奏,再到智能手机摄影。

一家老年人培训公司夕阳妈妈的北京负责人邱佩林(音)说:“教育行业正在向银发经济转型。”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预计,到2027年,中国的老年学习市场将以34%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从2022年的280亿元人民币增至1209亿元人民币。

中国成人在线学习服务提供商“量子之歌”计划招聘更多的太极拳和中医辅导员,以补充现有的从记忆力训练到视频剪辑的课程。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李鹏说,“这是一个真正的朝阳产业。”

中国政府也参与其中,1月宣布针对老年人产品和服务的税收优惠以及财政支持。中国政府在3月份承诺进一步努力发展“银发经济”。

夕阳妈妈一节课价格为50-60元,36节课套餐价格为1980元。在量子之歌,1个月到3个月的套餐价格在1980元到3699元之间。

北京60岁的退休会计师崔春云(音)参加了舞蹈课程,以保持身体健康,能跟上孙子的步伐,并推迟进入养老院。“我希望能够动起来,即使是70岁以上的人仍然可以跳舞,我们必须动起来才能更好生活。”(作者法拉·马斯特,白晓译)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