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中国人的故事>

中国队比利·简·金杯两连胜 郑钦文“零封”对手

2024-04-11 10:10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新华社长沙4月10日电(记者谭畅)2024比利·简·金杯国际女子网球团体赛亚大区一组赛事10日继续在长沙进行,中国队3:0战胜印度队斩获两连胜。

4月10日,郑钦文(下)在比赛后为球迷签名。新华社记者 薛宇舸 摄

和首个比赛日一样,中国队由王欣瑜打头阵,她的对手亚马拉帕利立足防守、伺机反击。实力占优的王欣瑜耐心地与其周旋,最终以6:2、6:3赢得比赛。

“今天放松了许多,逐渐适应了场地和团体赛的氛围。”王欣瑜赛后说,希望通过参加各种赛事不断调整状态、解决问题,为巴黎奥运会做好准备。

4月10日,中国队选手郑钦文在单打比赛中回球。她2比0战胜印度队选手安基塔·拉伊娜。

继首个比赛日以6:0、6:1的悬殊比分获胜后,郑钦文当天以两个6:0战胜印度队的拉伊娜,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郑钦文赛后说,两场比赛的对手发球都比较慢,让她可以开启进攻模式。虽然连续大比分获胜,但郑钦文表示:“当我再站上WTA巡回赛(赛场),她们的发球、节奏都会更快,所以我还是需要做好准备。”

4月10日,中国队组合王曦雨(上左)/郭涵煜在双打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薛宇舸 摄

双打比赛中,中国队首日出战的朱琳休战,郭涵煜/王曦雨组合以2:0战胜印度组合博萨莱/通巴雷。最终,中国队大比分3:0取胜。

其他场次中,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淑薇首度亮相本次赛事,但中国台北队还是以0:3不敌韩国队;新西兰队3:0战胜太平洋大洋洲联队。

中国队11日的对手是新西兰队。


【责任编辑:吴闻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