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第三只眼看中国>

英媒:中国珍珠奶茶品牌希望在海外引起轰动

2024-04-17 08:58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英国《金融时报》4月16日文章,原题:中国珍珠奶茶品牌希望在海外引起轰动 珍珠奶茶在全球范围内都很受欢迎。如今,受近期国内经济繁荣的提振,中国企业正寻求融资并向海外扩张。茶百道创始人汪红学周一在香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海外市场具有“巨大潜力”。该公司计划在香港上市。茶百道2023年在韩国开设了第一家海外门店。除了国内增长前景,茶百道也看到了东南亚的机遇。

喜茶于去年12月在纽约正式投入营运分店。蜜雪冰城和古茗都以低价著称,分别是中国第一大和第二大珍珠奶茶品牌。这两家公司也计划未来几个月在香港上市,从那里可以更容易地投资海外。2018年,蜜雪冰城在越南河内开设了第一家海外门店,目前在海外拥有3000多家门店。古茗在招股说明书中用竞争激烈、变化迅速描述中国市场。该公司表示将不断评估进入海外市场的机会。

凯度消费者指数大中华区总经理虞坚说:“与咖啡连锁店相比,奶茶品牌的吸引力要大得多。”他表示,在竞争新创意的压力下,内地企业将奶茶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他还说:“奶茶不再只是奶茶了,而真的成为一种可以加入你能想象到的任何东西的饮料。”

在市场研究公司China Skinny董事总经理马克·坦纳看来,这种产品的需求与民族自豪感密不可分。他说,“咖啡是外国产品,而茶是中国产品。与此同时,所有正在发生的创新正在吸引许多年轻消费者”。中国另一家奶茶竞争者茶颜悦色以将“国潮”元素融入其产品而闻名。

墨尔本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肖平(音)表示,拥有中国侨民或学生群体的海外市场,为“外国消费者提供了接触中国品牌和中国丰富茶文化的真正机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蒋炯文表示,海外扩张可以通过与当地合作伙伴成立合资企业或达成许可安排轻松实现。(作者托马斯·海尔等,陈欣译)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