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第三只眼看中国>

新加坡媒体:中国年轻消费者想要的不只是便宜货

2024-04-17 08:58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网站4月16日文章,原题:中国千禧一代和Z世代消费者想要的不只是便宜货 中国是重要的市场,也是全球品牌最重要的利润来源,但中国消费者的整体状况发生重大转变,这或将决定外国公司能否如愿以偿在中国取得成功。

我们在今年2月对近2000名中国消费者开展的最新调查涵盖三代人,调查结果显示千禧一代和Z世代接受的教育水平更高。在这两代人中,60%拥有学士或更高学位,他们的购买行为富有见地、洞察力和原则。他们接受的教育使他们能评估高性价比产品。这些中国年轻人愿意将钱花在符合其个人道德观的品牌上。

由于在完全走向数字化且与全球联系更紧密的中国长大,中国的Z世代更重视品牌的真实性和数字体验。他们更有可能与那些内涵并不仅限于产品本身的品牌互动,甚至比千禧一代更积极地支持社会事业和可持续发展。

品牌可以通过以下策略来利用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好奇心和独立性:首先,企业可以根据当地文化提供特供产品;其次,品牌要不折不扣地提供高质量产品;第三,企业必须利用数字平台开展营销;第四,企业可在线上和线下提供吸引消费者的品牌体验,以提高其忠诚度。

如今,创新、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参与不再只是流行语,而是势在必行。那些认真对待中国年轻人品味和价值观的公司将赢得下一个30年。在中国胜出需要的不是降价,而是要加深理解。(作者是华凯营销首席执行官苏比拉马尼亚·巴特,王会聪译)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