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第三只眼看中国>

共建数字丝路 共享“数字红利”

2024-04-17 14: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日报网4月17日电 古都西安,灞河之滨。4月16日,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在西安隆重开幕。来自国际组织、政府、企业、学界的重要嘉宾齐聚一堂,围绕“数字互联 共建丝路”共话发展新机遇。

互通互联 共建网络安全命运共同体

数字丝路是数字经济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有机结合,对于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非洲互联网之父”、加纳科网董事长尼·奎诺在会上发言

“非洲互联网之父”、加纳科网董事长尼·奎诺表示,“共同繁荣对于包容的数字世界十分有益,这符合非洲互联技术发展的愿景。我们一直致力于连接及建设非洲互联网社群,并为网络空间谋福利”。“数字丝路”能够为各方提供合作机会,让全球南方在互联网发展中处于更有利的位置。他期待各方通过合作缩小技术鸿沟,共同创造繁荣的网络空间。

世界互联网大会副理事长弗朗西斯·高锐在会上发言

世界互联网大会副理事长弗朗西斯·高锐表示,丝绸之路从西安出发,横跨中亚,是世界贸易史上一个伟大传奇和丰碑,它成功地跨越千山万水,将不同民族连接在一起。

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丝路不仅创造了更广阔的合作新空间,成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还让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切实享受到了“数字红利”。

共同繁荣 享受“数字红利”

津巴布韦信息通信技术及邮政快递服务部副部长丁古穆兹·菩提在会上发言

津巴布韦信息通信技术及邮政快递服务部副部长丁古穆兹·菩提指出,数字丝路为津巴布韦弥合分歧、促进跨境合作和推动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通过加强数字互联互通与合作,可以为经济增长、文化交流和各国之间的相互理解开辟新的道路。

格鲁吉亚发展基金会首席执行贝西克·布贾尼什维利表示,数字丝路代表了未来全球数字互联互通与合作的开创性愿景。我们正处于数字革命的风口浪尖,当务之急是共同努力,利用技术的力量建设一个更加繁荣和互联互通的世界。

缅甸宣传部副部长耶丁在会上发言

缅甸宣传部副部长耶丁指出,通过投资数字基础设施、培育数字素养和促进跨境合作,可以探索“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繁荣的新途径。数字丝路不仅代表着贸易和经济交流的实体通道,还是一个跨越国家和文化的虚拟连接通道。

驼铃悠悠,跨越古今,数字丝路在网络空间绵延赓续,构建起共建“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载体。与会嘉宾、专家纷纷表示,全球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深入推进,给人类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一系列崭新的机遇和挑战。建设更加普惠便捷的数字社会,让数字技术更好地造福社会、造福世界各国人民,是世界各国共同要面对的使命和任务。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