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19位党代表亮相"党代表通道" 此举属党代会首创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10-18 作者: 胡永平 责任编辑: 张艳玲
+|-

中国网新闻10月18日讯(记者 胡永平)今天上午,十九大“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举办,来自各行业的19位基层党代表接受了记者采访。

这是在党代会期间首开“党代表通道”。第一次在“党代表通道”亮相的党代表都是谁?他们都说了什么?本文梳理以下内容:

景海鹏:目前正和战友们备战空间站任务

“目前我和我的战友们正在备战空间站任务,这是祖国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景海鹏说,再过几天是其51岁生日,虽然快51岁了,但是,他说自己的身体、心理等各方面状态都非常好。他会更加认真、刻苦地训练备战,时刻准备接受党和人民的再次挑选。

景海鹏说,虽然自己已飞了三次,但十分渴望再上一次太空,再当一回先锋,再打一次胜仗,让浩瀚太空再次见证一名航天战士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无限忠诚。

唐嘉陵:深海探测技术已从跟跑到个别领域领跑水平

“今天能成为一名党代表,我感觉到既是对我的一份信任,更是一份嘱托,我们将和所有海洋人为建设海洋强国继续奋斗。”唐嘉陵说,过去五年,以“蛟龙号”为代表的海洋装备技术发展取得丰硕成果。“蛟龙号”目前下潜最大深度是7062米,这也是世界同类型载人潜水器的世界纪录。

唐嘉陵说,未来“蛟龙号”世界级探索船将下潜,届时探索效果、探测时间将大幅提高,系列化运行和谱系化工作将取得重大突破,未来我们为海洋科学调查、海洋科学服务的技术保障能力将有重大提高。

张瑞敏:一定要让中国模式成为最好模式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从1992年参加党的十四大,到今天参加党的十九大,连续六届参加党代会。这个期间,海尔集团也在改革开放中快速成为全球白色家电第一品牌。

张瑞敏说,十八大以来,海尔坚持加快创新,不仅在产品上下先手棋,把电器变为网器,使每个家庭都能实现人机交互,变身智慧家庭;还在管理模式上换道超车,用以互联网思维创造的模式颠覆传统模式。

提及中国模式,张瑞敏表示,在重金兼并美国企业后,海尔面临如何实现“1+1大于2”的挑战,同时也要解决如何在实力上超过它、管理模式上学习它、输出海尔管理模式的问题。“我们有可能突破,中国企业有可能在管理上从原来的学习模仿变为引领世界的管理潮流,我们一定要让中国模式成为最好模式。”张瑞敏表示。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