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5-12-09 13:13: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婉晴  |  责任编辑: 黄婉晴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艺术展演活动保障有力

开展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全面贯彻教育方针的需要,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学校艺术教育、加强特色学校建设、丰富校园文化娱乐生活、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措施。重庆市教委高度重视本届艺术展演活动,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制订并下发相关通知和方案,成立了以市教委主任周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为主任,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睿,各承办单位领导为副主任的活动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重庆市教委体卫艺处,市教委学校艺教办负责日常联络工作。组委会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艺术展演相关工作,确定工作目标、制定工作规程。市教委主要领导多次对艺术展演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和具体的指导意见,并亲临现场观看、指导比赛,慰问师生。

全市各级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成立了相应工作机构,明确了分管领导、秘书长、联络员及工作职责,将展演活动纳入年度工作安排,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和安全预案,落实展演活动经费。通过召开工作研讨会、布置会、推进会等,把艺术展演活动列为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并进行了精心的谋划,加强了组织领导,保证了艺术展演活动的顺利有序进行。

重庆市教委和各区县千方百计筹措专项经费,如市教委预算70万元、城口县用于展演活动经费36.7万元。铜梁区教委先后落实近30万元专项工作经费用于展演活动,确保了艺术展演活动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 黄婉晴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