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5-12-09 13:13: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婉晴  |  责任编辑: 黄婉晴

三、各负其责、整合资源,艺术展演活动群策群力

一是充分发挥各承办单位的优势,各负其责

在活动组委会的统筹协调下,市教委拟定艺展总体方案后,充分利用学校与区县教委资源,再将工作任务分解到承办单位,进一步明确项目工作目标。南岸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市育才中学、重庆市巴蜀中学、重庆铁路中学等4个单位(学校)分别承担了艺术作品展及论文报告会,声乐及戏剧,舞蹈、器乐及闭幕式与朗诵等项目。

二是努力借助各社会力量的支持,整合资源。通过努力,争取到了社会各界对展演活动的大力支持,如融创集团重庆公司、课堂内外杂志社、重庆海乐文化公司、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重庆市少年宫等在承办相应项目活动场地、人员等方面给予了积极支持,课堂内外杂志社还联合相关单位承办了艺术作品展和正在开展的巡展活动。

三是充分发挥市教委艺教办、重庆市学校艺术教育协会的作用

市教委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重新调整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学校艺术教育委员会及办公室成员,积极支持艺教办和重庆市学校艺术教育协会及各专委会在艺展中发挥上下联系、过程督促、具体执行等作用。艺教办、艺协在市级集中展演活动前均召集相关区县召开工作协调会、赛前领队会、赛前评委会,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明确比赛要求、公布评分标准,确保展演公平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 黄婉晴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