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5-12-09 13:13: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婉晴  |  责任编辑: 黄婉晴

二、导向明确、统筹协调,艺术展演活动有序推进

一是指导思想明确、主题鲜明。

展演活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坚持以学校为基础、面向全体学生,坚持以普及促提高、以提高带普及,培养青少年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展示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促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

本届展演活动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各项活动的内容围绕主题,充分反映了当代中小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学生作品和节目在题材的选择上,有的反映了青少年快乐的学习生活;有的结合抗战七十周年反映了青少年们的爱国之情;有的节目极富民族特色,体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具有很强的感染和教育作用。

二是加强统筹,强力指导。

市教委在印发相关文件前,就召开专门会议,征求基层单位和专家意见,做到早启动、早规划;市里召开了三次秘书长工作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得失,研究、布置下一阶段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扬长避短;召开艺术创编培训会,对往届艺术展演活动进行专题评析,以《重庆市少儿舞蹈创编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专题讲座为例,充分发挥专家引领作用,做到普及、提高、创新兼顾;专门印发《关于报送市级评选及现场集中展演活动材料的函》,比较合理安排了各项目工作时间、明确报送要求,做到规范有序,重点突出;充分运用现代网络,构建全市艺术实践活动交流平台,及时发布工作信息,分享艺术教育成果,做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责任编辑: 黄婉晴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