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正文

2018河南两会热点调查结果出炉,原来网友最关心这些!

文章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18-02-26 17:22:06 责任编辑:刘颖

2018河南两会召开在即,网友最关注哪些热点?1月10日,大河网联合河南人大网、河南省政府网发起的2018河南两会热点话题调查统计结果出炉,其中“解决交通拥堵”“食品安全监管”“米字高铁建设”排名网民最关心的问题前三位。


2018河南两会热点

调查结果出炉


本次调查得到广大网友热烈响应,大家纷纷通过大河网眼遇客户端、大河网官方微信微博投票、留言、反馈意见。截至1月10日11时投票结束,大河网各平台参与网民达85.7万人次。其中,“解决交通拥堵”以12.4%的关注度居选项热点排行榜首位,“食品安全监管”“米字高铁建设”“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和“大气水源等环境保护”分列第二至第五位。


“解决交通拥堵”选项排在网友关注热点的首位,显示网友对顺畅出行的热切期盼。城市的交通拥堵已成为城市居民日常工作生活绕不过的心头痛。在评论中,网友建言献策,谈如何解决“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网友“西迷化”说,“应加强对路边停放汽车的管理,有的路段本身就窄,再一停车,道路‘缩水’就非常严重”。网友“直播郑州365”称,“可通过加强快速公交体系、地铁网络建设,来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鼓励市民绿色出行,践行绿色出行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河网连续5年的调查中,“打虎拍蝇”话题依然是最热选项,显示出网民对这一话题的持续高关注度。网友“清风”称,“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虎不停歇,拍蝇不手软,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


近年来,“收入增长”话题几乎年年位列河南两会热点话题调查的前列。网友“新豪”说,“最关注的还是收入增长话题,收入提高了,不用再东奔西跑外出打工,在家门口就可以上班”。


食品安全历来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监管部门监管的重点。去年12月,《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已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条例的出台为我省1亿父老乡亲“舌尖上的安全”多了一道法治屏障。网友“魅力郑州”在谈到“食品安全监管”时说,“要加强食品安全源头管理,加大抽样检测力度,增加抽检频次,强化风险管控,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