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修改了86处 涵盖了代表委员大部分意见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20 19:25:45 责任编辑:张艳玲

中国网3月20日讯(记者 金慧慧)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今日在国新办新闻吹风会上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共修改了86处,吸收和涵盖了代表和委员提出的大部分意见。

《政府工作报告》在四方面作重要修改:

一是对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作出的补充建议。如,在改革开放成就方面,补充了“主要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在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方面,补充了“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二是对过去五年政府工作总结的补充建议。如,在坚持创新引领发展部分,补充了“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在全面深化改革部分,补充了“稳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部分,补充了“强化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在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部分,补充了“强化追责问责”;在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部分,补充了“军政军民紧密团结”。

三是对2018年工作建议的一些补充建议。主要集中在: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内容的补充建议,如,在发展壮大新动能部分,补充了“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智慧社会”等;对改革开放内容补充了“改革金融监管体制”;对于民生工作的补充建议,包括补充了“重视对幼儿教师的关心和培养”“加大医护人员培养力度”等。

四是使语言表述上更加完整的建议。如,在深化“放管服”改革部分,将“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修改为“全面实施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在落实和完善创新激励政策部分,将“绩效评价要加快从重过程向重结果转变”修改为“科研项目绩效评价要加快从重过程向重结果转变”;在推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的部分,将“省级以下地方政府各负其责”改为“省级以下各级地方政府各负其责”等。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