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王国庆:大国应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不应制造藩篱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2 18:50:52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新闻3月2日讯(记者 谢露莹)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强调,在当今世界各国尤其是大国之间,应齐心协力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网现场直播

当今,中国稳健持续的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国的对外传播本着让世界了解中国的宗旨,一直在努力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

可是,西方有些人,他们的身体进入了21世纪,但是他们的大脑还停留在冷战时代。做同样的事情,西方国家是展示“软实力”或者叫“巧实力”,到了我们中国就成了别有用心的“锐实力”。

王国庆认为,这种炒作充分反映了西方某些势力顽固地以意识形态划线,坚持冷战思维和双重标准,对中国充满了偏见、歧视和敌视,本质上这是“中国威胁论”的新版本。

王国庆强调,文明是因交流而多彩,人类是因交流而进步,跨文化传播增进不同国家和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对促进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当今世界各国尤其是大国之间,应该努力促进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齐心协力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是以对抗的思维来制造藩篱,彼此隔阂,猜忌诋毁。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