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王国庆谈”深水区”医改 很多难题需破解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2 19:16:37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新闻3月2日讯(记者 谢露莹)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表示,看病难、看病贵、过度用药等问题还存在,骗取国家医保资金的事件时有发生,步入“深水区”的医改依然有很多问题和难题需要破解。中国网现场直播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王国庆表示,过去五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始终是全国政协重点关注的议题之一。新医改推进十年,进展显著。

第一,织起了一张全世界最大的全民基本医疗保障网,参保人数超过13.5亿;第二,取消了实行60年的药品加成政策,居民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下降到30%以下;第三,医联体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分级诊疗制度已经逐步形成,优质医疗资源也在逐步下沉;第四,药品供应保障机制不断健全。

王国庆强调,实践证明,深化医改给百姓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增强,人们对生活质量、健康安全的期许会越来越高,不仅要求看得上病、看得好病,而且还希望少生病、不得病,这必然带来更高层次、更广覆盖范围的全民健康需求。

“全国政协将始终想广大百姓所想,坚持问题导向,继续组织委员深入调研监督,为深化改革破解难题,谏诤言、谋良策、出实招。”王国庆说。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