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王国庆:锲而不舍治霾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2 19:26:49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新闻3月2日讯(记者 仝选)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指出,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当下,更应该抓住时机坚决地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运输结构,从源头上减少污染,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发展方式和生产方式。中国网现场直播

2017年是“大气十条”收官之年,各项考核指标如期完成,特别是京津冀地区空气环境质量创近年来最好水平。王国庆说:“去年北京蓝天白云天数多了,在朋友圈里晒蓝天白云的明显减少。但对蓝天白云能否常态化问题,我们仍不能过于乐观。眼下空气质量明显好转是在中央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和部署的前提下,是我们付出了沉重代价和气象条件有利的基础上实现的。”

生态环境出问题的根子在于增长方式的粗放、生产方式的落后、生活方式的不环保。而这些根本性的问题,现在还没从根本上得到解决。王国庆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和经济发展、保障民生并不矛盾。绿水青山才是真正的金山银山。高排放,高污染的经济增长不仅影响长远发展,而且影响百姓的生活和健康。

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当下,更应该抓住时机坚决地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运输结构,从源头上减少污染,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发展方式和生产方式;同时我们也要坚持全民共治,要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实现以效率、和谐、可持续为目标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方式。

王国庆表示:“ 大气污染防治是个复杂持久的系统工程,只要全社会思想上高度重视和行动上锲而不舍、驰而不息、一步一个脚印地持续推进,我们对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信心还是满满的。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