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赵红卫:动车组将实现自动驾驶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3 16:05:16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委员赵红卫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记者 郭天虎 摄

中国网新闻3月3日讯(记者吴佳潼)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今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工程师赵红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国动车组将实现自动驾驶,加速减速一个按钮即可完成全部工作。中国网现场直播

赵红卫介绍,2017年,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的“复兴号”动车组正式上线,它具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在世界处于先进水平。动车组在京沪线以350公里/时投入运营,为世界高速铁路商业运营树立了新的标杆。

对于未来动车组的发展方向,赵红卫指出,一方面,动车组向系列化方向发展,目前研发团队正基于350公里/时“复兴号”基础上研制250公里/时和160公里/时的自主化动车组系列化平台,来适应不同的运行环境、地质条件、速度等级的要求。

2018年2月28日,京雄城际铁路开工,根据京雄铁路的运输要求在“复兴号”的基础上研制相应的动车组。

另一方面,动车组还会向智能和绿色方向发展。按照铁路总公司关于打造“智能京张”精品工程的要求,同时兼顾2022年冬奥会的要求,研制“京张智能高铁动车组”,在更加节能和环保的新技术、新材料方面继续努力。

第三,在动车组上实现自动驾驶功能。从列车启动、加速到减速、停车,动车组司机只需要按一个按钮就可以完成全部工作。

第四,推出智能出行等一系列服务,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于多样化、高品质出行的需求。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