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政协工作报告获新老委员好评 协商议政迎来新局面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4 08:07:11 责任编辑:吴疆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北京3月4日讯 (记者 金慧慧)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时指出,五年来共收到提案2.9万件,立案2.4万件,办复率99%,形成了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和专题协商会为重点,以双周协商座谈会,对口协商会,提案办理协商会等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格局。 

政协工作报告获新老委员好评

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连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他说:“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全国政协的总体工作,对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非常全面、非常细致、非常扎实。”

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胡卫,也是有着一届履职经历的老委员,他表示,俞正声所谈六点体会是对政协工作规律的提炼总结,梳理得非常好。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影视中心总工程师朱定真是一位新委员,“听完报告感觉上届政协工作成果丰富,振奋人心。” 他表示,这让他感到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上压力很大,需要加强学习,尽快进入角色。

教育、扶贫等诸多热点受关注

来自青海的政协委员李莉娟最关心的是如何给西部的孩子提供更优质的教育。“希望国家能够出台更加实际的政策,让青海的孩子也能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缩小与北京等发达地区的差距。”

胡卫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印象深刻。

席强关注的是如何发挥文化在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他认为民族音乐将起到很大的作用,也拥有巨大的施展才华的空间。

协商议政迎来新局面 提案质量双提升

俞正声在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全国政协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政协协商民主建设重大改革举措,进一步完善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和专题协商会为重点,以双周协商座谈会、对口协商会、提案办理协商会等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格局。

“给我印象和感受最深的莫过于参加的三次双周协商座谈会,”胡卫说,“在良好的民主协商氛围中,每一个委员都能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协商民主的作用。”在胡卫看来,双周协商座谈会已经成为全国政协的一个重要品牌。

“我觉得政协委员们的提案涉及领域非常广泛,而相关部门也给出了高质量的办理。”席强指出,他每一次提案都会涉及民族音乐的传承保护、建设发展,无论是教育部还是文化部,都给予了高质量的答复。

他相信,随着政协委员提案内容越来越深入、越来越精准,会越来越多地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注与支持。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