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全国人大将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4 13:32:49 责任编辑:仝选

3月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网 高聪 摄

中国网新闻3月4日讯(记者仝选)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大会发言人张业遂表示,2018年将制定或者修改20多部法律,包括民法典各分编、有关单行税法等。中国网现场直播

张业遂指出,立法工作是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工作。2018年将制定或修改20多部法律,包括民法典各分编、有关单行税法等。同时做好授权决定和改革决定相关工作,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立法工作计划将在大会后及时公布。

”五年立法规划正在编制中,将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研究论证基础上,形成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张业遂透露。

为适应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计划将原来的“外资三法”整合,制定一部新的促进和保护外商投资的基础性法律。

张业遂称,主要有以下几点考虑:第一,坚持开放发展,实行互利共赢的战略,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第二,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并举的方针,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第三,坚持为外商营造透明、稳定、可预期的投资环境,保障外商合法投资的权益。第四,坚持外商享有国民待遇条件,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