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郑晓龙委员:文艺创作“强起来”要出“高峰”作品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5 00:23:32 责任编辑:黄富友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导演郑晓龙在小组会议上发言。中国网记者 金慧慧 摄

中国网北京3月5日讯(记者 金慧慧)全国政协委员、导演郑晓龙今日在文化艺术界别小组会议上表示,文艺创作强起来不是多拍几部片子,而是要出“高峰”作品。

“1949年新中国成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人民‘富起来’了;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强起来’,就文艺创作而言,‘强起来’不是多拍几部片子,而是要出‘高峰’作品。”郑晓龙说。

他指出,过去人们常把没有“高峰”作品归咎于经济困难,现在再说没‘高峰’是因为没钱就说不过去了,“我们拍一集片子的预算从几万元、几十万元到现在的几百万元,大大超过了韩剧、日剧的预算,差一点就赶上美剧了。”

郑晓龙称,文艺工作者应努力多出“高峰”作品,既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而且能够走向世界。他表示,一个国家经济发展了必然会吸引世界的关注,而文艺作品是表现其核心价值观非常好的载体。

“文艺创作就是要以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真善美,鞭笞假恶丑,” 郑晓龙说,“通过委员履职帮助更多的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才是真正‘强起来’的新时代的需要。”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