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埃及驻华大使馆领事: 中国成为国际舞台上的重要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5 09:09:28 责任编辑:栗卫斌

中国网3月5日讯(记者 张平平)埃及驻华大使馆领事卢迪(Khaled M. Atallah)3月3日下午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并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

“中国的发展令全世界瞩目。特别是过去五年以来,经济实现高速增长,而且不仅仅是大城市,中国的农村也同样得到了发展。据我所知,2017年中国使近1300万人脱贫,”卢迪如此感叹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认为中国的经济和市场越来越开放,尤其是金融和税收领域的开放进一步促进了中国经济向好。

卢迪对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现代化强国”图景记忆犹新。十九大报告将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的30年,分两个阶段来安排: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50年,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卢迪认为中国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逐渐成为世界强国之一。中国有能力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实现目标。“中国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正在成为国际舞台上的重要力量。”

在卢迪看来,中国经济的繁荣离不开中共的从严治党。反对腐败,净化市场环境,有利于经济发展。“监察委的设立表明了中国政府坚持反腐的决心,也显示了中国政府长远的眼光。”

今天,李克强总理将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对此,卢迪表示他最想了解2018年中国GDP的增长目标。“我很期待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想知道今年中国经济是否还会维持百分之六点多的增长速度?中国作为一个经济大国,它的发展将影响世界。”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