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俄媒评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国的改革将持续深化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5 15:44:30 责任编辑:刘峻凌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中国网新闻3月5日讯(记者欧阳啸鸿)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俄罗斯媒体对此给予了高度关注。

中国2018年的GDP增长预期目标为6.5%左右。俄罗斯E-Vesti网站文章分析认为,中国政府对这一目标的设立是十分合理的,因为中国经济发展正在从“快速发展”转变为“可持续发展”。

文章认为,转型期中国经济将会加大对环境保护的关注,以及更加注重对技术和创新的引入。在这一时期,中国的改革将持续深化。

据俄罗斯Gazeta.ru网站报道,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加强与国际通行经贸规则对接,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扩大电信、医疗、教育、养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放。

中国政府工作报告表明,2018年,中国将对外国企业更加开放。中国将在2018年中完成铁路投资732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左右,中国政府还将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继续向中西部地区倾斜。

俄新社发表文章认为,中国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表明了中国有意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内继续推进国际合作,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各方带来发展的机遇。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