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王长仁:让民族地区的学生受到最合适的教育

文章来源:南海网 发布时间:2018-03-05 15:53:17 责任编辑:曹建

全国人大代表王长仁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南海网特派记者 李庆芳 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北京3月5日消息(南海网特派记者 刘麦)全国人大代表王长仁是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作为来自教育界的代表,他十分关注民族地区教育的发展。3月4日,王长仁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国家给予西部欠发达地区和民族地区更多教育方面的政策支持,让西部欠发达地区和民族地区的孩子享受到教育的关怀和温暖,享受到公平的教育机会和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前身就是从事民族教育的高等学府。因此致力于发展民族教育事业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长期所关注的教育命题,全国两会期间我将把相关建议提交给大会。”王长仁说。

王长仁表示,西部地区和民族地区经济欠发达,在办学的硬件投入和人才引进方面有很大制约。而民族地区的教育不仅涉及提高民族地区人口的整体素质,还关乎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他建议,国家要更加重视西部欠发达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发展问题,多给予政策上的倾斜。比如,推广少数民族双语教育方面,要出台政策保证双语教育的师资,也要有相应的鼓励政策,确保生源的充足。

王长仁说,研究表明,少数民族学生因为语言习惯不同,导致思维逻辑习惯也不同。在民族地区,要针对少数民族地区学生的习惯和思维特点精准施教,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民族地区师资培养方案和教学方案,系统推进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使民族地区的孩子受到最合适的教育。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