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国台办主任:有足够能力遏制各种“台独”分裂行径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6 09:21:16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5日,第二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接受记者采访。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新闻3月5日讯 (记者 尚阳)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开幕。会后,第二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中共中央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有人执意推动“台独”分裂,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都绝不答应。我们有足够能力遏制各种形式“台独”分裂行径。中国网现场直播

张志军称,两岸关系陷入政治僵局,责任完全在台湾当局一方。大陆对台大政方针不会因台湾政局改变而变化,我们始终坚持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谈到统一,他表示,统一是所有中华儿女共同愿望,也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两岸同胞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骨肉天亲,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两岸同胞根本利益,我们始终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

针对台湾今天出现的一些极其消极动向,他强调,如果有人错判形势,执意推动“台独”分裂,要想拆房毁田,拆毁我们这个家,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都绝不答应,整个中华民族也绝不会答应。我们有坚定的意志,有充分的信心,更有足够能力来遏制各种形式“台独”分裂行径。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