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外媒:中国将深化改革和改善民生列为今年主要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6 16:29:52 责任编辑:李金秋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中国网新闻3月6日讯 (记者刘峻凌)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引发外媒关注,各家媒体纷纷进行分析和解读,希望从中了解中国今后的政策走向。

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推动改革取得新突破

今年是中国实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将是中国今年的关键词。

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刊发文章称,中国政府将深化改革和改善民生等列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政府工作报告对上述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中国将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重要契机,推动改革取得新突破,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为此,中国将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

《日本经济新闻》援引日本国际经济研究所首席研究员伊藤信悟的分析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包括减税和简化行政手续等诸多改善企业经营环境的政策,力争将其作为发展的原动力。

美国《华尔街日报》则发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改革”出现的次数达到90多次,过去两年一直徘徊在70多次。这无疑从侧面反映了中国政府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

改善民生 给国民带来“获得感”

改善民生是政府工作报告的另一重点。政府工作报告中宣布了一系列惠及企业和民生的措施。

《联合早报》注意到,在李克强总理宣布将降低移动网络流量费用、治理拖欠工资问题、提高个人所得税起争征点等民生措施后,获得与会者鼓掌表示赞同。

《日本经济新闻》6日刊发文章称,中国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引人关注的是改善民生领域状况的举措。包括决定今年首次调查包括外出务工劳动者在内的城市地区的失业率。此前调查对象仅包括拥有城市户籍者。

此次提出了引进切合实际的调查方法、为改善就业问题而采取应对举措的方针。另外,2018年将增加对社会保障和确保就业等领域的投入。对于民营企业寻求通过减税等举措改善经营环境。通过这些举措,给国民带来“获得感”。

美国《纽约时报》则关注政府工作报告承诺带来更多的蓝天,认为中国政府将扩大过去几年在减少雾霾上取得的成功,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

该报援引绿色和平组织的数据称,北京及其附近27个北方城市的污染在冬季有明显下降,2017年最后三个月的污染与2016年同期相比平均减少了三分之一。在北京,污染有了54%的降幅。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