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谈个税改革:演艺界收入过高应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6 20:32:20 责任编辑:苏向东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吉林省委副主委郭乃硕。中国网记者 魏婧 摄

中国网新闻3月6日讯(记者 魏婧)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5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合理减负。

“总理提到起征点提高之后,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吉林省委副主委郭乃硕对中国网记者说。他表示,个税起征点如能大幅提高,一定会受到绝大多数老百姓的欢迎。

郭乃硕认为,我国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还有低收入群体,个税征收针对不同收入水平要有明晰的征税标准,同时要加大征收力度,收入与纳税应该成正比。

“对于部分歌唱演员、电影演员等演艺界群体、文艺界群体收入过高的问题,也应该纳入调整个税起征点的考虑。”郭乃硕建议。

郭乃硕表示,应该付出相应的劳动,才能得到相应的收入。“演员是具有特殊天分的人才,给人类带来精神上的享受,在制定政策时一定要考虑好,也不要伤害他们的积极性。”郭乃硕说。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