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李晓林代表:从国家层面制订实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7 16:10:10 责任编辑:张艳玲

 

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晓林。

中国网3月7日讯(记者 董小迪)近日, 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晓林表提交《关于从国家层面制订和实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精准扶贫政策的建议》。

他建议,国家有关部委参照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以下简称“大病医保”公益基金)正在开展的“乡村儿童大病医保”模型,从国家层面制定和完善“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健康精准扶贫政策;建议由国家财政、社会组织、地方政府等共同筹资,以每年人均保费40-50元的标准,为全国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儿童提供投保商业大病补充保险。

“乡村儿童大病医保”模型是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以下简称“大病医保”公益基金)通过六年数据分析和实践检验提出的,一种可以有效解决乡村儿童群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的大病医疗补充保障方案。目前,全国范围内已有11个县级地区引入,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大病医保”发起人、天使妈妈基金会理事邱启明到湖北巴东试点县看望项目受益患儿。

“‘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实实在在给患儿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有效破解了‘病根’变‘穷根’问题。”大病医保”公益基金湖北巴东试点县副县长黄艳妮说。

李晓林指出,目前,疾病仍是导致贫困的主要原因,全国因病致贫的贫困人口占比在40%以上。在部分贫困地区,这个比例甚至达到60%。“因此,解决重疾医疗保障问题应当成为当前扶贫工作的着力点。”

“大病医保”公益基金是于2012年2月,由邓飞、王振耀、李亚、张泉灵、邱启明、沈利等媒体、公益人士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五年来,该项目通过跨界合作,联合地方政府、商业保险公司以及互联网平台等多方资源,共同探索为乡村儿童提供补充医疗保障方案。

“大病医保”负责人胡雯、项目发起人骆新和当地政府代表在云南漾濞县看望患童家庭。

“大病医保”公益基金负责人胡雯介绍,截至2017年底,“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已累计投入保费4700万元,有125万人次的乡村儿童免费获得了全国跨区域、不限病种、可带病投保且人均最高额度为30万的补充医疗保障,其中共有7571名儿童获得赔付,赔付金额超过3000万元。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